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盏盏警灯为你亮 防冻抗雪中的他们
发布时间:2018-01-26 11:31:2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遇雪天,道路通行是最大考验。“杭徽高速白果收费站关闭一天了,滞留车辆很多。”25日20时15分,在龙岗收费站处,值守中的临安公安分局昌化派出所副所长徐磊接到增援指令,立即驾车赶往白果收费站。此时,龙岗镇漫天雪花,这盏蓝红色交替闪烁的警灯,很快便消失在一片白茫茫之中。

白果收费站是距离大明山、昱岭关最近的高速出入口,因为大雪冰冻,从24日开始,高速交警对徽向车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白果收费站附近滞留了长长的轿车、货车队伍。25日,临安交警、高速交警根据道路情况,采取一辆警车引道的方式,以30公里/小时的车速,分批将大部分轿车护送至安徽。其中,40多辆大巴车,已分5批安全离境。

一时间,杭徽高速上出现了一辆又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像灯塔般,指引着异乡人安全返家。“辛苦了”“非常感谢你们”,很多驾驶员摇下车窗,纷纷为交警送上温馨谢意。

20时40分许,徐磊赶到了白果收费站。一到现场,他就钻进一群荧光服中,疏导102省道交通,劝返滞留车辆。白果收费站,也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锋的驻守点,他正带着交警昌化中队的警力,与高速交警一起维护现场交通秩序。

20时42分,高速交警临时放行一批滞留车辆,并派出一辆警车,护送车队安全出境。临安交警副大队长李锋站在ETC取卡处,叮嘱每一辆车的驾驶员:“双跳打开。慢慢开,别超车,跟着车队。”有几辆车还没上高速,出现了打滑溜坡,他就上前推一把,还不忘提醒雪天驾驶技巧。

就在轿车一辆接着一辆驶上高速时,前方却出了状况:徽向匝道口的车子好像堵住了。李锋一路小跑上去,原来一辆面包车的车轮始终在原地打滑,他就和同事在后方使劲推,顺利把车子带动起来,堵点疏通了。

可李锋刚返回收费站,匝道口又堵上了。他又原路返回,看到一辆红色马自达停在上坡道的半途中,敲了几下车窗,没回应,打开车门一看,里面空无一人。“人呢?人跑哪里去了?!”就在李锋和同事诧异之时,从匝道口远处走下来三个人。一问才知道,他们正是这辆马自达的驾乘人员,是三名年轻的小伙子。“前面的别克车开不上去,把后面都堵住了。我们就赶紧下车,帮驾驶员把车推上去。”驾驶员气喘吁吁地说。“干得不错。赶紧开车吧,现在路况还好,我们尽量多放几辆车上高速。”李锋说。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符栩潇 朱陈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