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桐庐严查非法烟花爆竹守护春节平安
发布时间:2018-01-24 19:03:15 Wed  来源:杭州网

春节临近,是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一些不法人员从中看到了“商机”。连日来,桐庐警方主动出击,开展一系列安全排查工作,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

1月22日,桐庐警方通过排查成功查处一个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窝点,当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1188箱。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杭州地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储存量最多的一次。

当天下午,民警方庭焕、王聪、陈希等人在排查中得知横村镇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立即会同县安监部门赶往现场调查。在一处隐蔽的简易平房里,民警发现堆积了大量的烟花爆竹,非常危险。经过现场清点,这批违规的烟花爆竹有1188箱。很快,民警找到了烟花爆竹的主人赵某。

面对民警的调查,赵某对非法储存违规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赵某今年36岁,是桐庐本地人,平时自己开了一家油漆店。赵某交代,这批烟花爆竹是从安徽的小作坊内以低价购买的,并不是正规厂家生产,本想趁着春节销售的旺季赚上一笔,没想到还没有开始卖就被警方查获了。目前,赵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被桐庐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同时,1188箱非法烟花爆竹也被警方依法收缴。

春节临近,一些来自外地的劣质烟花爆竹会流入桐庐,这些劣质烟花爆竹危险性很大,有些引线太短,有些发射方向不对,使用时可能把人炸伤、炸残;运送途中也有很大安全隐患,一旦摩擦起火星,整辆车都有爆炸危险。

自2017年12月份以来,桐庐警方与安监部门协同作战,成功破获涉及烟花爆竹类案件4起,行政拘留5人,收缴伪劣烟花爆竹2014箱。接下来,桐庐警方将继续紧盯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始终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同时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整治,突出“宣传发动、整治管控、责任落实、严厉打击”四个环节,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请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违规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危及人身安全和公共秩序。

对不遵守规定者,警方将依法严厉查处。购买烟花爆竹时,应从正规销售点购买,不要贪图小利购买伪劣产品,留下安全隐患。同时,市民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燃放烟花爆竹,燃放前要仔细查看燃放说明,摆放的烟花爆竹要平稳牢固,点燃后必须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除特殊说明外,千万不要手持燃放烟花爆竹,更不要饮酒后燃放烟花爆竹。燃放过程中出现瞎火等异常情况,不要马上凑近观看,要等待足够长的时间并确认原因后再做处理。

作者:通讯员赵鎏杰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