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持续雨雪天气 来看看杭州城区应急仓库准备如何
发布时间:2018-01-24 18:39:1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抗雪防冻演练照片

  
城区应急仓库物资发放中

    杭州网讯 等了很多天,杭州终于下雪了,当白晶晶地雪花飘落到身上,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不过,与雨雪天相对应的,就是气温的降低。据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不断南下影响,杭州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24日后半夜——26日主城区有中到大雪,市区将会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

    针对抗雪防冻,杭州各城区准备的如何?应急仓库里的物资都有哪些?

    上城区:馒头山应急仓库已储备13吨融雪剂 物资持续发放中

    区城管局应急仓库目前已储备13吨融雪剂、6万只草包、2万只编织袋、920把推雪板、70辆推雪车、2070套快速支撑等应急物资,从22日开始,上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陆续将物资发放给各街道和交警等部门。

    除了物资的准备,应急力量也已全部到位。1600余名环卫工人,170余名执法队员,100余名市政工人坚守岗位,5辆山猫扫雪车,60辆应急车辆整装待发,备战抗雪防冻工作。

    下城区:30支应急抢险队伍 24小时值班

    为应对2018年第一场强降雪,下城区共组建了30支共160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为加强机械力量清雪,下城区3台山猫、2台机哈高扫清雪机、1台融雪剂撒布机、4台手扶式微型清雪车和2台斜角扫雪器,都已安装调试到位,高压冲洗车7台,其他应急车辆12辆随时待命。

    同时,安排好驾驶员(AB岗),暴雪来临期间停人不停机,同时准备的物资还有照明设备2台,人工推雪板600副,扫把1566把,铁锹2270把,麻袋、草包57800只,工业盐30吨及树木敲雪杆等,确保抗雪防冻工作顺利开展。

    22日下午开始,下城区提前向各街道及相关单位发放应急物资。截止23日16时,区应急仓库累计发放草包15000只,铁锹1531把,麻袋2620只等。后续将根据降雪及冰冻情况增加所需的物资设备。

    拱墅区:3537人应急队伍 照明设备、除雪设备已到位

    截至日前,拱墅区共组建应急队伍3537人,滑移装载机及挖掘装载机5台、斜角清扫器20台、高压冲洗车39台、除雪铲31台,铲车18辆、轻便型除雪机16台、融雪剂43.45吨、工业盐44.35吨、人工推雪板2100块、铁锹3803把、麻袋19323只、草包72282只、扫把4292把、手电筒等照明设备646个。区城区防办2次对拱墅区交警大队、小河街道等成员单位增援草包和融雪剂等物资。

    江干区:190余支专业抗雪防冻队伍 39处草包堆放点

    截至目前,江干区出动车辆45辆,人员980余人;设置草包堆放点39处,铺设草包3460余个;对全区93棵热带树木落实防寒保温捆扎工作。

    目前江干区共组建有专业抗雪防冻队伍190余支,配备各类抗雪防冻专业车辆、设备70余辆(台),储备草包6万余只、麻袋3万余只、融雪盐60余吨、人工推雪板3800余把、铁锹3000余把、打雪杆900余根。

    滨江区:物资储备 应急力量时刻待命

    目前有各类型除雪车9台、斜角清扫器改装车4辆、铲雪板改装车6辆、高压冲洗车15台、撒布机5台、麻袋9200只、草包39705只、融雪剂23吨、工业盐30.3吨、铁锹1319把、扫帚608把、树木支撑架100套、人工推雪板266把、毛竹460根、线手套1990双、雨鞋60双、雨衣100套。

    同时委托滨江区供销总社储备有铁锹200把,草包20000只。道路抗雪防冻队伍约900余人;绿化抗雪防冻队伍265人;区防指办3支应急抢险小分队共90人。

    西湖区:15个点位铺设草包 18条路段张贴停车告示

    目前西湖区共有8台多功能清扫车、8台山猫、3台铲车、11台三位一体车、30台人工手推式扫雪机。扫雪模式也从以往的人工为主转变为机械为主,应急响应更早、更快,能第一时间清扫道路积雪,可有效避免积雪导致更严重的路面冰冻等问题;

    在抗雪物资上,西湖区将在现有的21吨融雪剂、72吨工业盐、46100只麻袋、149320只草包、14366把扫把、8996块人工推雪板、808台照明设备的基础上,新增50000只草包、20吨融雪剂,目前物资正在走审批程序。

    截止目前,西湖区已集结抗雪防冻应急人员4382人,其中城管系统市政、绿化、环卫、执法共有59支应急队伍590人,随时准备奔赴抗雪救灾第一线。

    区防指办已经对主城区的紫荆雅路紫荆文苑、浙大路西湖区政府、省府路浙江省政府、宝石四路、五常港桥、丰潭桥、古翠桥、花蒋桥、光明路桥、渚家圩桥十个点,之江科海路云河路口、科海路省委党校、留泗路大岭、之江路之浦路口、袁富路双浦村委五个点,总共15个点位,每个点位铺设草包200只,并在主城区9辆应急保障车辆,之江8辆应急保障车辆,总共17辆保障车辆上,配备11500只草包(每辆车500只);对辖区教工路、西溪路、益乐路等18条行道树多的停车泊位路段张贴了道路停车告示,提前告知车主避免在积雪较多的树下停车。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陈钰 通讯员 郑丹 张毅恒 王志立 高俊英 王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