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运期间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迎来八车道 两座桥成瓶颈限制通行速度
发布时间:2018-01-24 17:39:5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金衢高速杭州段迎来八车道

    杭州网讯 走杭金衢的车主要告别堵堵堵啦!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总队杭州支队二大队最新了解到,目前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主路面拓宽施工已经基本结束,春运期间,大部分路段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西小江、浦阳江大桥尚未完全建成,所以一旦有大量车流涌入杭金衢高速,这两座桥将会成为“瓶颈”,极易造成排队缓行。

    据了解,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平均日车流为8万辆左右,节日期间达到近11万辆左右。从杭金衢高速八车道路面实际运行情况来看,整体通行效果非常好。但是,因为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拓宽尚未完工,目前运行中的两座桥仅有二车道,没有硬路肩,又是弯道加上坡,所以主路面车流量从单向四车道加应急车道一下子涌向单向仅有2车道的两座桥的上桥口时,势必会出现排队缓行的情况。

    此外,车辆从四车道限速120公里/小时的主路面下降到限速60公里/小时的桥面上,一旦注意力不集中,速度降不下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高速交警对两座桥后方车道减少区域进行了渠化调整,并且提前设置了限速标志,对车速进行逐步降低,以便车辆安全通过。

    西小江大桥:往金华方向行驶过萧山东互通3公里开始,逐渐由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过渡为三车道,行驶至西小江大桥上桥口处时最终过渡为二车道,过西小江大桥后,恢复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行驶。往杭州方向行驶到柯桥西互通时,由四车道加应急车道逐步过渡为二车道后上西小江大桥,过西小江大桥后,恢复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行驶。

    浦阳江大桥:往金华方向行驶过临浦互通5公里开始,逐渐由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过渡为三车道,行驶至浦阳江大桥上桥口处时最终过渡为二车道,过萧山服务区后,恢复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行驶。往杭州方向行驶过浦阳互通时,逐渐由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过渡为三车道,过萧山服务区至浦阳江大桥上桥口最终过渡为二车道,过浦阳江大桥后恢复四车道加应急车道行驶。

    目前,杭金衢高速杭州段主路面虽然已经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但是因为西小江大桥和浦阳江大桥拓宽施工需要等到2018年国庆节前才能全部建成,真正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行。

    从2月1日起,萧山东互通至张家畈枢纽路段每日8时至17时将禁止半挂车通行,杭州段全路段对已经运行的单向四车道路段还将实行客货分道行驶,对货车第一、二车道行驶,和禁货路段“闯禁”半挂车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处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罚。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目前萧山服务区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新的服务区面积增加了一倍,达到217亩。停车广场的车位也翻了将近一倍,加起来将近550个车位。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周东堂 于军 郑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