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速交警预防雪天事故出“新招”:路面上添点“料”
发布时间:2018-01-24 17:38:57 Wed  来源:杭州网

高速交警将疏水剂喷涂路面,破解冬季路面结冰难题。

目前施工已经结束,等待冰雪天气的考验。

    杭州网讯 预报要下的雪,已经如期而至。雨雪天气之下,高速公路很容易发生事故。道路湿滑、容易结冰,尤其是在一些桥面、弯道、上下坡路段,增加了驾驶人控制车辆的难度。为了预防雪天事故,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使出了“新招”——在路面上添了点“料”!

    几年前,刚下过小雪,S24绍诸高速31公里一处桥面上,一辆小型越野客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打滑失控,撞向右侧水泥护栏,又与前方慢车道上 的2辆小车发生碰撞,之后小型越野客车起火燃烧,所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由此可见,冰雪天气驾驶的潜在风险是巨大的,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冰雪天桥梁、下坡路段极易发生事故,我们为了确保驾驶员安全,吸取以前的事故教训,将事故预防做在前面”。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周利良说,三大队创新应用,将疏水剂喷涂路面,破解冬季路面结冰难题,在S31杭新景大兴高架桥面上进行试验性施工。“目前施工已经结束,等待冰雪天气的考验。”

    尽管做了预防,但是周利良还是提醒广大车主,遇上冰雪恶劣天气,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程中要保持高度警觉,注意控制车速并保持安全车距。“要按照高速公路情报板的预告车速行驶,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距离。而且,冰冻天行车距离应为干燥路面行车间距的2-3倍,一般情况下不超车、加速、急转或者紧急制动。在冰冻的弯道或者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一气通过。”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傅卫庭 傅凯 张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