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第九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杭州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23 15:02:4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1月21日上午,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召开了第九届三次理事会议。杭州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兼市摄协秘书长戚向阳主持会议。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宗其作工作报告。他认为2017年工作重在“五抓”:抓政治学习,摄影界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文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正确方向;抓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注意培养青年文艺人才;抓品牌活动,举办“浙水千秋·最美杭州”“西湖六月中·喜迎十九大”摄影作品展等活动;抓作品创作,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在国际、国内省以上获奖、入选、发表的作品达600余幅;抓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大型文艺志愿服务12场次,参与服务的摄影家和志愿者达200余人次,受惠群众达5000多人。吴宗其主席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理事对吴宗其主席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友国发表了讲话。他对市摄协2017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认为,2017年摄影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举办了“西湖六月中·喜迎十九大”“浙水千秋·最美杭州”等展览,用摄影艺术在为中心工作鼓与呼;摄影创作再创新高,杭州摄影人继续保持执着创作的良好势头,作品获奖、入选、发表的数量保持领先;摄影志愿服务有声有色,高潮迭起,每月都有志愿服务活动,摄影服务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受到群众称赞。张友国主席强调,今后五年是国家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五年,也是摄影工作大有作为的五年。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建国70周年,2020年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2022年喜迎20大、杭州召开亚运会。摄影人要以此为契机,拿起相机,选好专题,走进火热的生活,反映人民的心声,记录时代风貌,展示历史的巨变。2018年要重点组织好“盛世钱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

杭州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兼市摄协秘书长戚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敬辞去协会理事的申请,增补戚向阳、陈俊、洪善富、卢简明4人为协会理事。会议还审议批准王刚、王跃光、毛志良等25名同志为“2017杭州市摄影家协会最美文艺志愿者”。

参加市摄协第九届三次理事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