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000份腊八粥正在派送中 杭州市区环卫工人都能领到
发布时间:2018-01-23 14:34:48 Tue  来源:杭州网

17000份灵隐腊八粥,正在派送中。

复兴路正在环卫保洁的一线工人,先吃到了热腾腾的腊八粥。

   杭州网讯 凌晨4点不到,一排排物流车已在灵隐寺等候领取刚出锅的腊八粥。运向何处?去往杭州市区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

    今年“腊八节”,杭州市环卫行业领取了17000份灵隐腊八粥,提前一天免费派送给杭州市区的一线环卫作业人员,人手一份!

    1月23日,杭州市城管委联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杭州华润万家便利连锁有限公司等单位,举行“情暖万家 温暖小屋之暖心腊八粥”暨杭州环卫行业“迎腊八、享‘福粥’、剪‘福字’”公益活动。

    17000份灵隐腊八粥已经在赶往各个城区的路上啦。据了解,17000份灵隐腊八粥的派送涉及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余杭、滨江、萧山、富阳、临安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沙经济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十三个城区,以及市环境集团、路桥公司从事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清运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

    上午9:30,正在复兴路上做环卫保洁的李金宝先尝到了腊八粥,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与爱心人士一起,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了正在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

    “每年都会吃到灵隐腊八粥,送到手上的时候还是热的。”早上4点上早班的李金宝已经工作了5个多小时,一碗腊八粥刚好为他驱寒饱腹。

    正在马路上作业的环卫者也不用担心领不到腊八粥,除了杭州各城区正在派发腊八粥,华润万家便利店等3000多个爱心点也可以领取到。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