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创意大PK!“奇思妙想浙江行”2017创业大赛上演“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18-01-23 14:31:45 Tue  来源:杭州网

 
邓建波的创业项目“青团社-大学生兼职平台”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杭州网讯 穿着个性化定制的服装、实时监测新家的装修动态、远程操控房内家电的开关、配备各类机器人的无人工厂……

你是否曾想象过如此智能化的生活体验?

舞台上,充满科技感的创业项目带你走进“奇思妙想”的新世界。

日前,“奇思妙想浙江行”2017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鸣锣开赛。这场历时9个月的全省创业大赛,经过无数次的创意PK,最终11个项目从各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为争夺总决赛桂冠展开了巅峰对决。这些项目涵盖生物科技、机械制造、人工智能、人力资源以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等领域。

紧握自主研发“创新”利器

高精尖项目展开强强对决

大赛一等奖颁给了他

决赛现场,从“吃的安全、吃的放心”的“活性水燃基食材净化技术项目”到打造“智能化无人工厂”的“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专家项目”,从能够实时了解新家工程动态的“‘施工眼’暖通行业业务质量追踪系统项目”到实现服装个性化定制的“C2M智能化服装定制平台项目”……11位选手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依次登场,展开激烈比拼,为专家评委、与会嘉宾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新概念和新技术的“奇思妙想”之旅。

最终,邓建波的创业项目“青团社-大学生兼职平台”获得了大赛一等奖。这是由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国首家为大学生提供免费兼职服务的平台,公司秉承“一次兼职,一次成长”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大学生找到更好的兼职,获得更大的成长。

大赛还评出了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5个,他们分别获得了5万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

本次大赛旨在倡导创业创新观念、宣传创业创新政策、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挖掘创业创新潜能,支持鼓励大众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并为创业者提供全资源的对接扶持平台。相比往年,今年参赛选手带来的项目大多数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并取得自主研发成果及相关专利,高精尖项目占一半以上。

往届选手到场“干货”分享

奇思妙想点燃创业激情

今年大赛新增了“创业访谈”环节,分别邀请到往届大赛的优秀选手到场分享创业历程和项目发展现状。

“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大赛始于2015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据跟踪回访报告显示,参加前两届总决赛的26个项目,共带动就业1721人,同比增长36.09%,实现年产值7.25亿元。其中,11个项目已获得风险投资4.1亿元,19个项目享受了政府的政策扶持,累计1056万元,7个项目计划上市。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