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交警蜀黍又来发福利啦!部分车驾管业务家门口邮局就能办
发布时间:2018-01-16 19:00:41 Tue  来源:杭州网

23个服务网点(图片:杭州发布)

    杭州网讯 家门口的邮局就能办理部分车管业务啦!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推出了“警邮”服务,1月16日,杭州“警邮”服务正式开始启用,并于杭州邮政沈塘桥网点举行了邮政代办交管(警邮)业务开办仪式。

    据了解,“警邮”服务前期实现三大类13项车驾管业务服务,群众可在就近的23个邮政网点提出申请,邮政窗口审核受理后会将相关数据、图像传送到全市统一的业务中心,办理成功后通过寄递方式将证件、号牌投送到指定地点,方便群众就近、快捷地办理各类车驾业务。

    “警邮”服务究竟能办哪些车管业务?你家门口的邮局网点开通了吗?杭州邮政警邮项目负责人沈立强介绍,目前“警邮”服务可代为办理互联网、机动车、驾驶人三大类业务,包括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

    “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等相关业务。”沈立强说。

    杭州邮政为警邮业务特别开设了23个服务网点,其中主城区网点6个、萧山(大江东)5个、余杭、临安、富阳、桐庐、建德、淳安各2个。警邮网点是在邮政现有营业网点中特开辟出的专属窗口,直接进行窗口服务,办理业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和卫计、医院等部门进行沟通,拓展延伸至‘警医邮’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沈立强表示。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谢晓颖 徐晓婷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