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地越野车半路没油抛锚了 幸亏他们及时救援
发布时间:2018-01-15 14:38:18 Mon  来源:杭州网

 
驾驶员刘某从无锡前往福州探亲,当开到此处时,车子突然熄火,自己初步判断是没油了。

  杭州网讯 1月11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杭千高速千岛湖方向凤川收费不到2公里处,有一辆车子停在第一车道上,车后约50m处的警示三角牌已经碾碎。

民警唐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发现2368K第一行车道上停有一辆白色越野车,一男子站在车后,摇手示意过路车辆注意避让,硬路肩还站有四人到处张望。

唐警官见此情况,迅速从后备箱取出反光防护锥,在车后150M处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督促乘驾人员站在边护栏外侧等待救援。

经了解,驾驶员刘某从无锡前往福州探亲,当开到此处时,车子突然熄火,自己初步判断是没油了。民警很疑惑,有油没油,仪表盘上不显示吗?

原来,车子是刘某借来的,上车时仪表显示还有1/2的油量,但开了几个小时后还是显示1/2的油量。“我本想开到服务区检查下油表、油量,可没想到在路上抛锚了。”刘某说,当时车子熄火后,车速明显减慢,幸亏后车及时避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上路前应当对车辆进行检查,以免发生安全事故,更不要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请将警示三角牌置于车后150M处,车上人员要撤离到边护栏外侧。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李旭明 黄华斌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