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晨最低-1.9℃!周末回暖
发布时间:2018-01-12 17:52:2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要说最近杭城的天气,用一个字概括,是冷!用两个字概括,是很冷!用三个字概括,是特别冷!

尤其是今天(12日),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仅零下1.9℃,较昨日继续下探,临安天目山顶更是达到零下12.3℃!!

杭网记者去年西湖刚结冰时拍下的一幕(王川摄2017.12.18)

今天上午西湖孤山水域结冰,11时冰还未化!每个早晨都要和被窝斗争了半个小时,才从被窝的温柔乡里出来: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个厕所都是出差到遥远的边疆!

好在,白天还有阳光的明媚,驱散了一丝寒意。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暖呢?预计明天天气和今天差不多,气温依旧偏低,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报告:受冷空气补充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预计明天我市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零下1度到零下3度,有冰冻,山区零下4度到零下6度,严重冰冻,请注意防范。

周日(14日)起,回暖的小火车将重新发车,最低气温会回到0度以上,15日起暖湿气流加强,最高气温会回升至16℃左右。

不过随着暖湿气流加强,16日起雨水天气也会频繁起来,大家可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衣着。

最后,温馨提示下个位: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加之流感频发,增减衣物一定要适度。特别是回暖后,切勿衣服减得太多太快,以防感冒上身。同时,连晴天气,城市和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周末愉快!

图片来源于市气象台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王川 摄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