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河边要建“樱花大道”和“桃花林” 今年夏天见
发布时间:2018-01-11 17:02:22 Thu  来源:杭州网

    

吴家角港二期樱花大道(效果图)

    吴家角港二期樱花大道(效果图)

    杭州网讯 为打造“美丽拱墅”,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拱墅区城管局河道建设中心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河道的景观建设与提升工作。

    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今年拱墅区共计划实施吴家角港二期、下塘河三期、园中河、神龙桥河、李佛桥河二期5个河道建设项目。设计注重因地制宜,体现时代要求,其中吴家角港二期河道综保工程根据河道特点,设计了300米的樱花大道;下塘河根据色彩和季节变化,打造一片桃花林。为拱墅区生态廊道建设再添新的亮点。

    下塘河桃花林(效果图)

    在下塘河三期设计上,注重区块植物色彩和季节变化,植物设计因地制宜,在延续一二期的植物配置的特色基础上,根据地块特点分为两个特色区,分别为樱花区(3-4月)碧桃区(3-5月)。

    拱墅区河道景观效果图

    下塘河三期根据该区域性质以及与规划道路之间的关系,将河道景观分为三个节点段,城市滨水区、公共开放区、公共开放区湿地生态区。

    除了项目建设外,为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深挖河道底蕴,拱墅区还将大力推行“亲水工程、美丽河道”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境内20条以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唯美宜游的“美丽河道”,真正实现“还河于民”。

作者:通讯员 王志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