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渣土车凌晨抛洒 这位司机你想过环卫工人的感受么?
发布时间:2018-01-11 14:44:5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我们已进入一年当中最为寒冷的“三九天”,早起工作,杭州的气温基本都在零下,非常清冷,更不用说4、5点钟就在马路上清洁的环卫工人。可如果还“人为”增加他们的工作量,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1月9日上午,拱墅区城管局康桥中队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拱康路中石化康桥加油站旁,有一处大面积渣土,3个车道被渣土占据了1个多,污染环境不说,早高峰时段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根据执法队员现场测量,地上渣土占据了8个平方,长4米、宽2米,3名环卫工人用铁锹锄、用扫帚扫、再用上洒水车冲洗,近半小时的时间才清理完成。

    一地的渣土从哪来?根据执法队员经验,极有可能是昨晚渣土车抛洒在此,通过查找监控,发现1月8日零晨三点拱康路有一辆渣土车路过,后挡板未密闭造成渣土外泄,驾驶员没有停车处理,而是开车逃离。

    因辖区内所有渣土车辆城管都有备案登记,在查找出车牌号后,执法人员立刻电话联系了车主,要求其带驾驶员到中队接受调查处理,1月9日,渣土车所有人和驾驶员来到康桥中队接受处理。执法人员开具了相关法律文书,随即本案立案。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第二款,对有准运证的运输车辆(船)未实行密闭化运输的,处以一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1月10日下午,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进行罚款人民币65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当事人已缴纳了罚款。

    “现在,路面全方位监控,渣土车即使凌晨渣土外泄,也可以清楚查到。”康桥中队执法队员郝甲林说,要城市道路上出现渣土外泄,一经发现,立即查处,劝诫渣土车驾驶员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