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紫金港来了很多警察 还扛着枪
发布时间:2018-01-10 20:41:14 Wed  来源:杭州网

    为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以创建“平安校园”为目标,以警营开放活动为纽带拉近警校距离,加强警校联动,同时展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风采。1月10日,西湖分局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开展“警民零距离,聚网话平安” 110警营开放日活动。 本次110警营开放日活动以开展传统线下警营开放日活动和线上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市局主会场同步进行。活动在歌舞快闪《sugar police》中开始,西湖分局30余名民警、辅警在舞台上展示了舞蹈、哈哈拳表演、诗歌朗诵、消防安全互动体验等13个节目,整个节目活跃了现场气氛,让群众了解了民警多才多艺的一面。就像《sugar police》歌词改编者、大白扮演者、玉泉派出所民警白文雨说的那样:用我的青春年华,换你的笑靥如花,我们的表演很好地反映杭州警察的一种形象,就是三个词叫做奉献,勇敢和温暖。 在3个小时的警营活动期间,西湖分局组织指挥中心、禁毒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等17个部门在现场开展咨询问答活动,并对各类案件防范、办事需知等方面积极与群众互动。此外,主持人通过开展对通讯网络抽奖问答的形式,不仅让人们在欢笑中获得奖品,还普及了许多防范知识,收到了群众的热烈响应。

    本次活动,一首《sugar police》瞬间点燃现场,由分局民警组成“荣耀”乐队现场表演也博得了台下群众热烈的掌声,与此同时,活动中群众受欢迎的书写春联活动,分局组织擅长书法的退休老干部,在现场书写新春祝福春联,警察蓝和春联红交相辉映,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好评,真人飞行棋受到了在场大学生们的欢迎,为这场寒冬增添了一份热情。

    本次活动中,关注“杭州公安“与“平安西湖“公众号的近1000人,发放各类安全防范资料5000余份,社会反响良好。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蔡尤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