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登山女游客心脏突发不适 一群小伙救其下山
发布时间:2018-01-10 18:24:40 Wed  来源:杭州网

    1月10日14时46分,灵隐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北高峰山顶附近一名本地游客登山突发心脏病被困北高峰往美人峰方向位置需要紧急救援。灵隐中队紧急出动1辆消防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通过与报警人联系,确定了其具体所处位置及其情况,登山过程中一名中年本地女游客由于身体不适,由于团队里缺乏救护装备及能力,遂报警求助,中队到达北高峰山底,带上救援装备上山救援。

    由于山上风大,再加上地址较为偏僻,给救援官兵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中队指挥员通过再次联系已经上山的120急救人员,并结合以往救援经验,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大体位置后。经过15余分钟的登山跋涉,救援小组终于在山顶的美人峰另一侧找到被困人员,通过现场了解,该游客从中午12时开始跟朋友登山,由于体力透支突发心脏不适,中队官兵见到该游客时,其面部较为苍白。了解情况后救援官兵立即架设担架给该游客,让其平躺在担架上,再将绳索固定后将其抬下山。

    下山过程中,中队官兵不时与该游客讲话,稳定受伤游客的情绪。16时许,该游客被安全送达山下,随后被等待山下的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了解到,该游客年龄大约在45岁左右,由于长时间缺乏运动,今天跟着同学及朋友大约登山半小时后,突然感觉心脏不适,跟随的同伴见情形不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李炳贤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