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义灭亲!儿子欠债醉酒后坚持开车 杭州大伯无奈报警求助
发布时间:2018-01-10 17:06:2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喂,警察同志,我儿子喝了很多酒,他一定要开车,我拦不住他,我们在塘栖大厦这边,求助你们,我真的没有办法了!”

    1月7日18时53分,余杭公安分局接到塘栖镇王大伯(化名)的电话,称自己儿子酒后要开车,请民警过去帮助拦下糊涂儿子。

    接到警情,交警大队塘栖中队民警立即出动,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来到大伯说的地点,看到一辆轿车停在路边,驾驶员小王(化名)靠在方向盘上已人事不省,而王大伯在路边焦急地等着警车到来。

    小王神志不清,连呼吸酒精测试也无法配合。交警只能将其搀下车,由警车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可到医院后,小王看见警察,不但没有害怕,还笑起来,比起了剪刀手。民警帮助护士完成了抽血,小王又开始呕吐,在旁的民警整整陪同了一宿。

    王大伯告诉民警,当晚他们一家人在亲戚家吃完饭,期间小王喝了七两白酒。傍晚六点半左右,儿子要走,王大伯不放心,便跟随他下楼。

    小王开的大众车是借来的,王大伯好言相劝,儿子完全不理会坚持要开车走。“我担心他出事,只能跟着上了车。车子沿着绿荫街行驶转弯进入了石目路,大概开了有1.5公里,之后他开始昏昏沉沉,我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王大伯说。

    当晚,小王因为喝太多酒,在医院输液醒酒。等到第二天酒醒了,小王已经不记得上车后所发生的事情。

    原来,小王最近外面欠了债,心情不好,他觉得父亲要送他坐牢。民警规劝小王:“无论如何都不该酒后驾驶,也幸亏你父亲报警及时,没有酿成大祸。”

    经检验,小费血液中酒精浓度为187.6mg/100ml,远远超出醉酒驾驶标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可怜天下父母心。余杭交警再次提醒,临近年关,无论心情好坏,为了家人和自己,都不要酒后驾驶。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金晓清 陈晓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