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最高奖“百花杯”获奖作品将首次进行网络拍卖(组图)
发布时间:2018-01-10 16:53:52 Wed  来源:杭州网

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是我国工美行业大型的高端金牌工艺品博览会,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八届,而在每届“大师精品博览会”上,主办方都组织行业资深专家、学者进行“百花杯精品奖”评选。18年来通过博览会的展示交流和“百花杯精品奖”的评选,培养了大批的行业精英,为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第十八届“百花杯精品奖”获奖作品——《金欧永固杯》
 

第十八届“百花杯精品奖”获奖作品——《人杰地灵》

“百花杯精品奖”目前已成为行业的最高奖项,获奖者在申报行业职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中,都有硬性加分。广大的收藏家和工艺美术爱好者,也把能得到一件“百花杯精品奖”评比的获奖作品,而视作殊荣。

第十八届“百花杯精品奖——《锦袍玉粹套壶》

为更好的为工艺美术行业服务,主办方将借助互联网模式举办“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获奖作品线上拍卖”。扩大工美行业在全社会的影响,通过线上网络拍卖活动,跨界联合企业家、收藏家、各大媒体以及广大工美爱好者,共同打造一场传统工美文化融合盛宴,以达到拓宽行业销售渠道,弘扬中华民族文化,进一步助力行业转型发展的目的。

 
2017“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获奖作品线上拍卖新闻发布会

经过在全国广泛的征集,在本次“百花杯”获奖作品的1000余件精品中,又经过认真的资料整理,分类、分组并与作者沟通调整价格,最后选出了64件精品,作为本次活动的拍品。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