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姑娘应聘兼职 交了近3万还没能上班
发布时间:2018-01-10 15:22: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事少钱多的活,应该真的不存在。这不,应聘轻松、高薪工作的小汤就被骗了近3万元。

    去年8月,小汤在网上应聘兼职,看到一则符合自己的兼职招聘信息,便联系了对方,对方让她加一个微信号,并约定当天下午在西湖文化广场见面。

    面试小汤的是一个30岁左右的微胖男子,他跟小汤介绍:这是份商务礼仪的工作,主要就是陪客户游玩、应酬,不仅轻松而且收益也很高,不过,每次的工作报酬男子要抽成20%。

    小汤对这份工作挺满意,便希望男子尽快安排自己上班。男子表示,小汤上任前需先交3000元保证金,完成工作后会退还保证金。小汤说自己没钱交保证金,男子便说另有方法——他带小汤去了附近银行,以小汤身份办了张信用卡,然后去手机店用这张卡分期付款了一部4800元的华为手机。男子拿走新手机,并与小汤约定第二天给她安排工作。

    次日,男子果真给小汤介绍了一份工作报酬5万元的兼职,但他需先抽成1万元,要小汤先付抽成的钱才给她安排工作,小汤没多想就将1万元转给了男子。结果,到了该上班的日子,男子告诉小汤,给她介绍的客户因酒驾被抓了,这个工作“黄”了。男子便安慰小汤说会再给她介绍一个报酬更高的工作,不过这保证金也要再交,而且也需要再支付更高的抽成给他。小汤便又交了3000元保证金,结果到了约定的上班日期,男子又告诉她,客户因酒驾被抓,工作没了。

    这时,小汤觉得不对劲了,她不再想要这份兼职,便想让男子退还这些钱。男子倒也没推辞,说是钱在公司财务那,财务这两天出事了拿不回来。若是小汤一定要钱的话,他就去借高利贷还钱。他还向小汤诉起了苦,说是因为自己姥姥生病,家里花了不少积蓄,想让小汤支付点钱,让他付高利贷的利息,好让他尽快借到钱还给小汤。小汤半信半疑地又给了他一笔钱。但男子却一直没有还她钱,再后来,就联系不上了,小汤这才报了警。前前后后,小汤一共转给了男子28130元。

    11月29日,警方将涉嫌诈骗的赵某抓获,陆续又有3名被害人报警,都是以上述同样的方式被骗。经查,赵某,33岁,吉林人,曾因盗窃两次被判刑,之前,曾在杭州一家会所做招人的工作,后因收保证金被领导批评后离职,之后,没有正式工作,就这样以给被害人介绍兼职为名骗钱,实际上所谓的兼职根本不存在,而且后面说的,为了借高利贷先付利息等就是为了进一步骗钱。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认为,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通过网络方式向不特定人骗取钱财,已涉嫌诈骗罪,遂于近日将赵某批准逮捕。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西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