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记者体验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发布时间:2018-01-09 19:19:4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晚高峰时段,车上座无虚席

母婴室,方便家长照顾小孩

地铁工作人员正为市民解说扫码进闸

南星桥站

杭州网讯 1月9日17:30,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迎来开通试运营。杭州网记者携手杭州网巴士之家网友进行了直播试乘,从近江站出发南下浦沿,体验扫码过闸的快捷,聆听沿线居民的心声。

地铁4号线南段装修风格延续“跃动新城”设计主题,当然,有个别站点也是颇具特色。在直播中,我们特别参观了位于凤凰城附近的南星桥站以及位于终点的浦沿站。另外,在进站时,我们只要用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进闸了,或者用银联卡刷一下,“一秒过闸”,非常便捷。

更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沿线居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试乘这条“家门口”的地铁,8个站点,20分钟,这一次,地铁又拉近了钱塘江两岸距离,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了。

“我们全家盼了这条地铁线好几年啊,终于开通了!肯定要第一时间来看看的。”家住浦沿的居民张大伯抱着5岁的小孙子来体验试乘,笑容满面,“以前我儿子他们去市区上班都太折腾了,孩子累,我们做家长的看着也心疼,现在地铁开通了,终于省心了。”

参加直播的杭州网巴士之家网友代表周喆鸣说,4号线在如今杭州的3条地铁线路中是最高端也是最高效的一条线,沟通了火车东站与钱江新城,如今开通的南段更是给复兴地区的居民和浦沿高教园区的学生带来了福音;同时这也是第三条跨越钱塘江的地铁线路,“拥江发展”的战略在4号线南段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韩璐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