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燃气发布2018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
发布时间:2017-12-28 21:11:12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视频新闻)
 
杭州绿色能源体验中心开馆 

杭州网讯 让家更温暖,让家更美味,让家更美好。

在杭州拥江发展的快速期,燃气集团作为城市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打造“安全工程、民生工程、绿色工程、温暖工程”,在2017年“为城为民”办实事基础上,12月28日,继续推出2018年“为城为民”十件实事,以期持续提升企业服务力,惠及杭州市民。

推动杭州西湖景区天然气改造工程,“景中村”全面变身“绿色能源村”。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建设国际化城市,让绿色能源进入城中村,进入西湖风景区,消除管道“空白点”。

2018年,燃气集团继续推进,在2017年实现17个景中村通上管道天然气基础上,对管道施工难度大的梅家坞、九溪村、双峰村、上天竺、黄泥岭、阔石板、杨梅岭村等实施攻坚,让7个村1000多户居民、茶馆、民宿用上安全、放心气,实现绿色能源西湖景区全面覆盖。

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绿色能源10个“镇村通”。

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2018年,燃气集团将努力实现天然气管道进入桐庐分水镇、横村镇,淳安姜家镇、汾口镇、下姜村,临安青山湖安村,建德三都镇、大同镇、乾潭万龙村、下崖镇施家村,清洁能源“镇村通”工程,让小镇居民生活更绿色、更方便、更安全。

打造“杭燃供气”,推动“瓶改管”工程,降低简化工商用户天然气初装门槛,促进城市服务业安全发展。

杭燃供气,安全、方便、快捷与经济。杭州燃气承诺,对设计流量每小时16立方米以下的工商用户简化计价原则,按照综合单价收取工程直接费用,降低初装成本;

着力推动“瓶改管”工程,计划为1000家用户提供“11317”服务(1个受理,1天踏勘现场,3天出图,1天造价与合同,7天施工通气),用户“最多跑一次”或拨打89900015电话预约(2018年3月1日起也可登录19服务厅预约时间),客户经理依约上门踏勘,餐厨用气和采暖工程可同步委托服务。

方便市民“网上办”,实现19服务厅扩面增容全覆盖。

在杭州主城区实现19网上服务厅办理居民燃气业务基础上,扩面增容实现两个全覆盖:

3月1日起,主城区、下沙、临安区、建德市、淳安县、桐庐县等杭燃经营区域的居民们都可以在燃气19网上服务厅办理业务;

6月1日起,燃气19服务厅可办理居民所有业务、工商团体燃气业务预约、缴费、信息变更等。用户(市民)网上办理,工作人员会在2小时内与你电话确认和指导办理。

打造“杭燃优家”,杭燃优家墙(地)暖用户实施每年一次免费上门检查指导服务。

2017年,燃气集团面向全市居民提供家庭地暖(墙暖)系统集成上门服务,已为500多户居民家庭提供“温暖+”。

2018年,燃气集团“优家”服务再升级:

对杭州燃气2017年安装的墙(地)暖用户,约定时间提供一次换季前免费上门检查指导服务,外观检查、水箱清洗和操作指导;

履行12341承诺服务,拨打“967266”或关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微信19服务厅咨询或预约,客户经理将在次日上门踏勘设计,签订合同后按需进场,三天内完成。

作者:通讯员 潘长勇 记者 陈焕 申屠泽楠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