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元旦期间最好避开核心区 交警为您提供“出行宝典”
发布时间:2017-12-28 19:50: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元旦将至,杭城辞旧迎新活动较多,加之购物、旅游、探亲访友等因素影响,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分析,元旦小长假期间,核心区、各条高架、杭州绕城高速及西湖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将较为繁忙。

    为了确保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有序,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为您提供一份详尽的杭州市区道路出行宝典。

    西湖风景区仍将施行单行、单双号和单循环等措施

    节日期间,西湖景区继续实行机动车环保行动,即每天8时30分至17时,西湖风景区域道路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北山路、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禁止国Ⅱ及以下高排放机动车通行。

    同时,视情在这些道路临时实施单向通行措施:南山路(玉皇山路口至杨公堤路口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虎跑路(杨公堤路口至九曜山隧道段)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通行;九曜山隧道、莲花峰路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灵隐路(洪春桥至白乐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通行;灵隐支路(白乐桥至灵溪南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通行。

    另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我市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元旦”期间总体交通运行分析

    受元旦假期人群出行影响,预计杭州市高速12月29日16点至19点为出程拥堵高峰,12月30日10点至12点会出现一波拥堵次高峰。而受元旦假期结束人群返程影响,预计高速在1月1日16点至18点为返程拥堵高峰。

    预计高速车流从12月28日至29日持续上升,12月30日到达峰值,12月31日有下降趋势,1月1日到达返程车流高峰,1月2日恢复正常水平。

    核心区道路繁忙拥堵情况主要是集中晚高峰的武林商圈周边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延安路、东坡路等重点道路道路。同时受四季青服装市场影响,清江路总管塘沿线电商聚集区周边交通流量会出现排队拥堵情况。12月29日自中午时分起,核心区主要道路将进入繁忙状态。

    高架方面,作为进出城主要通道的高架道路,12月29日上午平峰时段和下午13时后这两个时间段流量会有明显增加,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德胜高架将进入繁忙状态,直至夜间逐步恢复通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沈健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