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天大雾黄色警报 元旦天气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7-12-28 18:42:04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28日),提供“叫醒服务”的不再是窗外敞亮的阳光而是滴滴答答的雨声。好在这场小雨来得快走得也干脆,夜里雨水就离开了,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停止了有雨时的阴冷。

雨后的早晨,空气中多余的水汽容易遇冷凝结形成雾,在昨天18点,杭州市气象局就发布了夜晚到今天早晨的大雾黄色预警,大家路上要更加留意路况。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年底冷空气压轴出场 小长假先雨后晴

记者从市气象台得知,今天的气温比昨天升高,但之后的双休日里,2017年的最后一股冷空气前来扫尾。

虽然这股冷空气是“压轴”出场,但因强度并不强,所以并无惊人效果。在它影响后的几天里,也就是元旦期间,气温虽比这几天降低,但也无法刷新此前的最低纪录。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台

还有,小长假打算去哪跨年?这里有全国的元旦气象图。

还记不记得,2017年的开场,是暖洋洋的!

2017年的元旦,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7.6度,是有气象资料以来最“热”的一个元旦;但2017年的最末一天,气温在3-12度。可以说,2017年,暖里来、冷里去。

2017年的元旦,早晨西湖区、江干区等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不过2017年的末尾,受冷空气影响伴有北风。可以说,2017年,雾里来、风里去。

2017年的元旦,虽有雾霾,但天空是晴朗的;2017年的最后两天,同样是晴天。经过360多天,阳光有始有终,似乎从未离开,可以说,2017年,晴里来、晴里去。

最后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始终有阳光相伴!即便天气有阴晴冷暖,但在我们的心里,都能留住一抹阳光!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