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紫金港立交全面建成 30日上午10点开通两个匝道
发布时间:2017-12-29 16:50:19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四通八达的紫金港立交

 
开通匝道示意图

杭州网讯 开车经常进出城西的朋友,又有好消息了。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获悉,“上天入地”紫金港立交工程主体已全面建成,将于12月30日10时起,西向北、西向南两个方向匝道及其连接主线正式开通运行。

城西去城北之江滨江一带更快了

堪称杭州城西交通枢纽

紫金港立交位于紫金港路与文一西路交叉口,为华东地区首个半苜蓿叶全互通立交,由地面道路+高架桥梁+地下隧道所组成,也是杭州主城区快速交通路网中结构最为复杂的一个。

建设方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简称“市城基中心”)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开通后,将沟通文一路和紫金港路两条快速路,通过立交转换,实现4个方位12个方向的全面互通,堪称杭州城西交通枢纽。

具体来说,就是东西向的文一路主线走地下双向4车道隧道,南北向的紫金港路主线走高架桥双向4车道,高架与隧道及地面道路通过匝道沟通转换。

去年8月和今年2月,南北向的主线高架和北向南匝道都已分别开通运行,加上次开通的两条匝道,最主要的作用是拉近了城北、之江转塘甚至滨江一带的距离,从文一西路到滨江或城北去,也更加便捷了。

为施工让路

来年将发挥更大效用

为什么这次只开通了部分匝道?负责人薛飞告诉记者,主要紫金港立交的东西两面都有工程即将开建或正在建。往西是文一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开工;往东是正在建设的文一路地下通道。

薛飞说,文一路西延施工建设期间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为避免大量车辆引入造成交通拥堵,北往西、南往西两条匝道后续根据工程推进情况适时开通。

而紫金港路—紫荆花路段地面道路目前全封闭,东西向主线隧道,东口的四条进出匝道及地面道路需待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建成后同步开通。按照建设计划,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

等到全部开通后,紫金港立交将会更加发挥出四通八达的效用,进一步完善城西“一纵”快速路网的交通功能,缓解杭州交通拥堵。

作者:记者 李媛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