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从萧山到良渚77分钟 如何扫码刷卡过闸?
发布时间:2017-12-27 14:09:54 Wed  来源:杭州网

移动支付过闸机

银联闪付进闸方式

全线网每座车站均有2台进站闸机和2台出站闸机支持

扫码口

27日中午12点起,可以领取二维码。

    杭州网讯 12月27日17时起,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通车,2号线也将成为杭州地铁线网中首条全线开通的线路。根据初期测试,从丰潭路站到良渚站用时约25分钟,从萧山的朝阳站至良渚站全线约77分钟。

    2号线全线通车的同时,还给市民带来惊喜,就是可以用支付宝二维码扫码、银联闪付刷卡过闸。 试运行阶段,全线网每座车站均有2台进站闸机和2台出站闸机支持乘客使用移动支付方式过闸。在2018年3月底前,杭州地铁将实现全线网所有闸机支持移动支付过闸。

    27日上午,记者在丰潭路站先行体验了扫码刷卡过闸。

    支付宝:首次使用手机二维码刷码过闸需要先领卡。领卡后乘坐地铁时,打开手机杭州地铁官方APP,在首页点击“乘车码”;或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点击“付钱”,页面底部选择“乘车码”,将乘车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扫描口,扫码进站;用同样的方法扫码出站。

    银联卡:持银行卡或移动终端(Apple Pay、Sumsung Pay、Huawei Pay)可直接刷卡进出闸机,进站时,会收到一条银行系统短信,提示扣除最高票价(9元)的预授权金额;;出站过闸后,再次会收到本次乘车的扣款信息。

    记者了解到,27日中午12点,支付宝在“付钱”-“乘车码”页面已经开放领取杭州地铁乘车码。

作者:记者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