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网两件作品获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主题活动大奖
发布时间:2017-12-28 14:47:29 Thu  来源:杭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2017 年,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了“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并在全国工会系统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全面推开。

一年来,活动累计吸引了1.6 亿职工参加,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各基层单位优中选优报送的各类图文来稿100余万篇(幅)、视频作品10万余个。各子项目专题网页和微信公众号累计投票数500余万次,活动页面总浏览量突破2亿人次。

“文润同心·画面故事”微图文(音频)、微视频征集项目是2017年度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自8月24日向全国职工网友公开征集以来,受到全国职工网友热捧,至11月10日报送截止,共收到全国职工网友网络上传微视频丶微图文作品达1365件,审核通过约430余件。

作品范围覆盖各行各业,核电、火箭、动车、航空、港口、石油行业都有作品报送,一带一路题材作品涉及各沿线国家。参赛者通过相机,围绕职工“创业正能量、工作正能量、生活正能量”主题,把镜头对准一线职工,记录职工网友们在创业工作生活当中的“画面故事·感动时刻”,活动运用图文(音频)、微视频的新媒体形式,去发现、记录展现身边的感人故事,从微视角记录大时代,展现新时代职工生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由杭州网工会推荐、记者王川拍摄的作品——《最美治水人》,在该项活动中荣获微图文(音频)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两项大奖。

获奖部分照片:

    获奖证书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严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