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物价局将开展“两节”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12-26 16:31:59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元旦、春节的脚步近了。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有序,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和旅游环境,维护城市良好形象,杭州市物价局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两节前后,杭州将重点加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监管,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加强医疗、家政、餐饮、洗车等生活服务业领域价格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化解价格矛盾;加强对交通运输、车辆救援服务和高速公路收费的监督检查,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观光等各环节价格秩序;加强对线上线下商品零售企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价格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促销活动监管,规范价格行为。

元旦市场集中巡查时间从2017年12月25日开始,到2018年1月2日结束;春节市场集中巡查时间从2018年2月12日开始,至2月23日结束。

市物价局表示,将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以及居民节日消费特色商品市场和价格变化,对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作者:通讯员 高春敏 姜小成 记者 徐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