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佟桂莉应邀出席建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作统战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5 11:50:2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20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应邀出席建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好党的法宝,开创统战新局”的专题报告。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主持宣讲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佟桂莉在宣讲中从“统一战线是什么”“新形势下为什么仍然需要统一战线”“新的历史阶段需要怎么样的统一战线”“新形势下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统战工作的发展历史和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系统总结了杭州统战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对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佟桂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作用,是各级党委必须做好的“分内事”、必须种好的“责任田”。全市统一战线必须拉高标杆、更新理念、掌握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牢固树立“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项目化”工作理念,牢牢把握“善于牵头协调、善于谋划布局、善于整合资源、善于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一流城市和世界名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童定干对贯彻落实专题报告会提出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确保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在建德落实落地;工作上要抓紧抓实,统战工作要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在平台化打造、项目化管理中形成合力、催生效益;在队伍建设上要持续发力,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楼大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