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建德考核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5 11:46:31 Mon  来源:杭州网

 
调研座谈会

佟桂莉参观考察“会员之家”

    杭州网讯  12月20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赴建德考核调研统战工作。建德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徐拥军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佟桂莉参观考察了建德市民进“会员之家”,听取了建德市委统战部与社区联建共赢工作的介绍。在乾潭镇,佟桂莉实地察看了胥江村杭派民居和旅游码头等地,深入调研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佟桂莉全面听取了建德市统战工作汇报,指出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市统战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有保障”、“统战作为有实招”的良好发展局面。

    关于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佟桂莉提出,要牢牢抓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两个重点”,做深做透贯彻、深化、创新、夯实“四篇文章”。要在坚持工作主线上下功夫,继续深化“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结合实际推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专项行动;要在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层层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各方协同;要在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上下功夫,结合新时代、新方位、新方略,注重理念、方法更新,加强统战部门与社区、园区、楼宇等方面联建共赢工作模式的探索,形成有效经验;要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组织、统战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和日常联系,共同建好党外代表人士梯队;要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要在统战系统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提高履职水平,为服务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楼大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