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温暖在传递 幼儿园小朋友为社区志愿者送祝福
发布时间:2017-12-24 15:04:11 Sun  来源:杭州网

“大手牵小手,邻里一家亲”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冬日的阳光,总是让人盼望。每遇一个大晴天,家家户户便都拿出被子和大衣开始晾晒,阳台、空地,只要有阳光照射的地方,都是他们眼中的目标。而此刻,在濮家联合社区的老年大学里,空气中也氤氲着浓浓的冬日温情。

12月24日上午,孙艳宾早早的就来到了约定地点。作为负责人,这次活动在他心中策划已久。他安排了公益文创团队四位老师带领贝贝幼儿园的10组家庭一起动手制作润唇膏。这些润唇膏将由孩子们亲手制作完成,并送给社区的志愿者,向多年来为社区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为他们带去新年的祝福和问候。这些志愿者均为退休的老人,85岁的唐再甫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从事社区志愿服务已近14个年头。上午正在濮家联合社区家圆互助坊忙碌的他不会想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为他们准备着一份珍贵的礼物。

“现在我们要开始制作了,拿起你们桌上的烧杯,放入4.8克橄榄油。”指导老师拿着话筒,悉心指导孩子们制作润唇膏的步骤。

乳木果1.6克、蜂蜡1.6克、维生素E一滴……跟随老师,孩子们忙碌而有序地进行每个步骤,显得好玩又兴奋。家长时而搭把手,时而注视着孩子脸上快乐的表情。张爱国是10位家长的其中一位,他一边协助孩子完成最后一个步骤,一边说:“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一方面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一方面也能让孩子知道什么是责任,回馈社会的责任。”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默默无闻做奉献的志愿者被孩子关注,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想让孩子们意识到,自己的成长离不开志愿者的帮助。”活动负责人孙艳宾这样说到。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大手牵小手,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由闸弄口街道、濮家联合社区联合举办。自今年9月起,这样的公益活动每个星期都会在濮家联合社区举办一次,短短四个月就影响了一大批人,从社区骨干到社区幼儿园方,再到周边社区居民,报名参加人数不断增多。家长公益群成员从当时的10几人增加到了如今的74人,家长们常常提前一个星期才能抢到参加名额。

父子合作加入蜂蜡

小朋友互相帮助,搅拌加热

小朋友争先将礼物送到社区志愿者手上

 

作者:见习记者 申屠泽楠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