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指使无证人员消控室上岗 萧山一物业主管面临10-15日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7-12-22 15:36:12 Fri  来源:杭州网

消防控制室是消防设施管理系统的“心脏”,一旦突发火灾,未经专业培训的值班人员难以及时进行初期报警和处置,从而间接导致火灾蔓延扩大,被困人员错失逃生的“黄金时期”,造成人员疏散困难,甚至群死群伤的事故。

12月21日,萧山大队监督员在萧山北干街道金帝德圣中心星光天地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商业中心的物业安全主管严某,指使无证人员违规在消防控制室值班上岗。

据了解,《浙江省消防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消防控制室实行二十四小时双人值班制,值班操作人员应持消防职业资格证上岗,掌握火警处置及启动消防设施设备的程序和方法,确保及时发现并准确处置火灾和故障报警。我国的《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指使或强令他人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冒险作业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拘留。

时值秋冬季节火灾高发时期,萧山消防大队提醒社会单位,提高防火安全意识,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不断加强员工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消防安全规定操作,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

《杭州网友发现深藏小区安全隐患 千户业主避免难以预测的灾难》

《小区消控员无证上岗半年 消防处罚金两千 网友质疑罚太轻》

 

作者:通讯员 杨丹娜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