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首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政企对话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18:54:2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9日上午,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凝聚民营企业家力量,实现民营经济新飞跃”为主题的,杭州市第一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政企对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佟桂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市政府秘书长丁狄刚,宗庆后、王水福、仇建平、屠红燕、林东、范渊、何一鸣、张爱群、丁列明、郁发新等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和13家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佟桂莉主持。

    政企对话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结合企业自身和行业发展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企业家精神、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强品牌培育和人才培养、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仔细询问,各单位负责人还对企业家的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

    徐立毅市长在讲话中对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发挥职能作用,通过举办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和政企对话会的形式,加强政企沟通,听取企业发展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肯定。

    他说,民营经济强则杭州经济强,民营经济兴则杭州经济兴。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紧紧把握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回应。

    他勉励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弘扬新时代的浙商精神,树立打造在全球具有影响力、引领力和核心竞争力企业的雄心壮志,做大做强,深化发展;要准确把握发展地位、发展环境、发展动力、发展优势的变化,拥抱新时代,担负新使命;要致力于当好创新创业的先行者、实体经济的领跑者、先进文化的践行者和社会价值的创造者,处理好“顶天立地与铺天盖地”、“市场引领与技术引领”、“扎根杭州与放眼世界”、“个人奋斗与团队创业”的关系,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徐立毅还要求政府各部门要顺应新期待、营造新环境,进一步强化发展支撑,改善发展环境、改进政府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楼大为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