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通在即!杭网记者探营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
发布时间:2017-12-21 17:44:0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已准备就绪

地铁2号线三期良渚站A出入口

具有良渚特色的内部大厅装饰

良渚站

吊顶为玉环

包柱为玉琮

三坝站A出入口

三坝站

施工人员正对电梯进行检查工作

媒体记者探营

    杭州网讯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开通在即,12月21日下午,杭州网记者探营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站点。

    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全长13.32公里,共设丰潭路站、文新站、三坝站、虾龙圩站、三墩站、墩祥街站、金家渡站、白洋站、杜甫村站、良渚站10座车站。

     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通车以后,可以从朝阳站一直向西北方向坐到良渚站,全线最高票价8元,理想运行时间预计1小时23分钟,共配置了44列车,高峰期预计上线运营36列。

    良渚站:

    良渚站靠近良渚文化遗址,车站布置极具良渚特色,吊顶和包柱采用了良渚出土的玉环和玉琮造型,包柱是以“良渚金”石材构筑。

    初期暂定开放A口与B口,均位于古墩路北侧。

    三坝站:

    三坝站位于古墩路和萍水西街交叉口,车站布置与2号线一期站点差别不大。将来,这里会设有繁华的地铁商业街。

车站共设有A、B1、B2、B3、B4、D、F七个出入口,目前暂定开放A、F两个出入口。

另外,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站点已装修完毕,正进行最后的清扫工作,抓紧恢复出入口路口路面,具体开通时间需等待通知。

    据悉,今年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和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都将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

作者:记者 王川 胡菲菲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