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一线工人的“新家” 升级版的爱心休息站正式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21 17:06:29 Thu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爱心休息站

    杭州网讯 爱心点也称爱心休息站,是环卫工人及其它一线工人临时歇脚的地方,近几年来,休息站无论是数量还是“内涵”都有变化,从过去的临时居所到如今的温馨小室,不断刷新着数量与舒适度的同时,也刷新着社会对环卫工人关爱的指数。

    2017年,拱墅区城管局联合属地及社会企业单位,合计新设了40个爱心点,其中9个为升级版,即“综合爱心休息站”,分别分布在半山路、宝庆桥、北星桥东、大关(湖墅)环卫所、景苑路公厕旁、老吉如路(停车场)、上塘环卫所、祥符环卫所、小河佳苑9处。12月20日,9个综合爱心休息站全部通过验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再一次为一线工人带来了温暖的“新家”。

爱心休息站内部

    说到这9个综合爱心休息站,相比较普通的爱心点,除了避暑避寒,提供热水的基本功能外,结构更丰富、配置更齐全。常用设施上设有休息间、茶水间,配备冷暖型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热水壶等;应急设施方面配置电子血压仪、医用药箱、充电器等;休闲娱乐方面还有书柜、阅读区、免费WIFI等。冬季来临,这些爱心休息站还有免费的姜汤以及厚实的棉褥提供,给辛苦作业的户外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暖意。

爱心休息站内提供电子血压仪,供附近环卫工人使用。

    环卫工人张师傅家住半山,负责汽车北站及附近道路的保洁工作,以前他每天上班骑电瓶车需花40多分钟。自从建了老吉如路(停车场)爱心点,他每天中午就近便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餐,跟同事们聊聊天解解乏。

    环卫工人陈大姐,在辛苦工作之余,唯一的乐趣便是可以和孙子视频聊天,自从建了上塘环卫所爱心点后,他每到休息时间便会准时来到驿站,用着免费WIFI与孙子共享天伦,累了,也能在躺椅上小憩一回儿。

    算上今年新增的40个,目前拱墅区共有340个爱心点,遍布辖区各地,在这些爱心点中,由城管系统设置的有180家,属地建设的有26家,社会企业自发设置的有94家。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各界自发设置的占了总数近三分之一,充分体现了政企合力、广施美德、大爱无疆的社会情怀。明年,拱墅区城管局将进一步做好摸排,更为广泛的发动社会各界共同设置爱心点,并逐步提升内涵档次,增加诸如报刊架、公共雨伞、挂钩等便民设备,将爱心点真正建设成一线工人温馨的家。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