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有个小区为宠物开了一个乐园!
发布时间:2017-12-19 16:23:22 Tue  来源:杭州网
 
宠物公园

    杭州网讯 养宠物狗成了越来越多都市居民的情感寄托,养过的居民很多有这样的心理:虽然可以给自己做伴,但每天也要消耗大量的体力,比如遛狗。

    据杭州市养犬相关规定,市民需要给家里的爱犬申请《养犬许可证》,且每年注册一次。同时,允许携带小型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19时至次日7时。小型观赏犬在允许出户时间内,必须束犬链,并由成年人牵领。

    能不能有块地方,白天也可以出去遛狗?最好环境也好。有!萧山区开元广场小区就有这么一块草坪,建成了一个宠物乐园,还在里面配备了游乐设施,为居民提供溜犬专属区域。

 
宠物公园内的宠物玩具

    宠物乐园内有一圈围护栏,栏内为宠物犬准备了很多玩具,比如新设了小房子、栈道,饲主可以牵着宠物狗爬上和缓起伏的栈道,或者在大草皮片上翻滚、玩乐。草坪周边还设有宠物清洁区,这里准备了一次性手套和便便回收袋,狗主人可以将宠物排泄物置入桶内。

 
小区制定了《文明养犬公约》

    另外,由秀水社区牵头,小区还成立了“萌宠俱乐部”,小区业主自发推选负责人1名,工作人员4名,并制定《文明养犬公约》,自主管理社区内规范养犬事宜。并邀请了宠物医院专业医生担任顾问,引导社区居民文明养犬。

    记者从萧山区城管局了解到,从2017年10月起,萧山区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已排查登记养犬户1076户,悬挂宣传横幅58条,发放宣传资料3564份,办理养犬许可证186本,年审80本。

    接下来,萧山城管还将积极参与俱乐部协调推进工作,配合街道、社区积极开展规范养犬现场劝导活动,提供集中上门办证、注射疫苗等服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