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精彩剧透 为逮“鼠”他们扮成外卖小哥浴场服务员 抓铺现场很多人还光着脚
发布时间:2017-12-18 13:28:19 Mon  来源:杭州网

抓铺现场很多人都光着脚

男子浴室洗澡,突然外卖小哥、洗浴工作人员、浴袍男等蜂拥而上……

一家浴场内,外卖小哥、洗浴小哥、收银小哥、浴袍男等数人突然蜂拥而上。

一名40出头的男子措手不及,还没缓过神,就被众人压倒在地。 “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儿吗?” “知道,你们实在太神了,我下次再也不敢偷了!” 一场“收网行动”被建德警方演绎成了精彩的“猫鼠游戏”。

警方转场两次寻踪迹 嫌犯“金蝉脱壳”掩行踪

12月7日下午14时许,建德警方接到报警,当事人称当天停放在小区内的奥迪车被人撬了,原放在后备箱内的6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就是因为小区里有监控,我才敢把钱放车上,我还特意把车停在了监控下面,没想到还有小偷这么胆大包天啊!”朱先生无奈地摇摇头。

警方通过监控察看,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胡某,但是嫌犯心理素质较好,且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为了躲避警方抓捕,在行窃过程中不仅带着口罩和帽子,甚至连摩托车牌照也卸掉了。

根据侦查,民警还发现,胡某于近日内专门针对名贵汽车在建德城区沿街多次以撬锁的方式行窃,在当日案发后便往桐庐方向逃离。

民警连夜赶赴桐庐,最终在桐君街道某小区门口发现了胡某的作案摩托车。

本以为案件就此一帆风顺,只要耐心静候就能等来嫌犯,不料摩托车停留多日却无人取回,令民警们扑了一场空。

“就怕嫌犯‘金蝉脱壳’,制造他还在这里的假象”,意识到这一点的警方迅速就地侦查深入分析,果不其然,胡某又逃至金华兰溪市。为了早日破案抓获狡猾的嫌犯,民警们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奔至兰溪。

鞋底的一抹红,狡猾“老鼠”终落网

12月13日,通过兰溪当地警方的配合,建德警方最终锁定胡某频繁活动于市中心某商场附近,可是该商场是一个大型购物广场,有超市、电影院、KTV、饭店等多类消费娱乐场所,人流密集,胡某以此作为自己的藏匿地,看来别有用心,这无疑是给民警们出了一道难题,搜寻工作宛如“大海捞针”。

民警们兵分多路,针对商场进行了地毯式搜寻。皇天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嫌疑人当天穿这一双运动鞋,鞋底有“一抹红”,这个明显的特征锁定了嫌疑人,下午时分传来了好消息,民警发现当天中午11时许,胡某曾和妻子在某洗浴中心出现,并直到下午16时许,期间一直在浴场内活动,此后,胡某单独离开,其妻子单独留在洗浴休息室的大厅里。

为了不被嫌疑人发觉,民警们一个个变身,扮演起了“外卖小哥”、“前台的收银小哥”、“浴场的服务员”、“浴袍男子”等,熟练地穿梭在洗浴场附近,有意无意的搭话,闲暇时的玩笑,看似平静的浴场,却实则“暗藏玄机”,大家的目光始终警觉,扫视着来往的人群,生怕错过最佳时机。

晚上19时许,胡某大摇大摆从大门进入,“就是现在!”罗警官敏锐的鹰眼扫到嫌犯后,第一时间通知了队友,其后大家默契配合、果断采取措施制服胡某,于是就有了开场的那一幕。

重操“老本行”动歪脑筋 却仍逃不出警方的“五指山”

“你们真的是太厉害了,不得不让我认罪认罚啊!”胡某由衷地叹服。

已经40岁的胡某是兰溪本地人,10多年内因偷东西已经先后6次进了牢房,今年9月刚从看守所出来的他,一直游手好闲,没有找到工作。

看着从小长大的伙伴们一个个盖起了新房,胡某的心里是既羡慕又不甘,“看着快过年了,自己却一点钱都没有,我就想着要不还是做老本行,抓紧时间干几笔大的就收手”,多次的改造经历并没有降低胡某的偷盗欲望,想要来钱快的他,开始转念动了歪脑筋,流转各地伺机行窃。

“我认为自己反侦查意识还是很强的,为了迷惑你们,我费了不少力,特意带了口罩和帽子,骑无牌照的摩托车,跑到了离案发地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还把车子停在桐庐,你们怎么还能这么快找到我?”到案后的胡某充满了疑惑和不解,听着办案民警将胡某的偷盗经过慢慢细数出,胡某哑口无言,满脸惊愕,半天都反应不过来。

胡某交代,虽然自我感觉天衣无缝,但是得手后内心还是忐忑不安的,毕竟做了犯法的事,就连接到陌生电话都慌,就怕是警察找上门来! 目前,胡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年关将至,盗窃事件频发,请广大民众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在公众场合务必小心保管财物。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蔡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