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晓松吴晓波马东关于未来的这些预言你觉得靠谱么?
发布时间:2017-12-18 10:41:2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年跨年晚会是各大卫视树立品牌,实现价值的时机。浙江卫视在成功操刀2017年中盛典、双十一晚会、微博之夜等众多重量级晚会之后,将会给2018年的跨年带来新的变革。12月15日,“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发布会在杭召开。“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总导演陆皓和马东、高晓松、吴晓波几位思想大咖出席了发布会。

“狂欢+思想”双引擎,浙江卫视中国蓝引领跨年新风向

在观众们已经习惯以“狂欢”作为跨年的主题,而各大卫视为了满足观众需求不断加码跨年晚会筹备力度的当下,浙江卫视另辟蹊径,邀请各行各业的年轻人一起探讨年度热点、分析时代趋势、提出“思想”跨年的举动可谓是“大胆”。但细细分析,不难发现,这样的选择并不是主办方突然萌生的想法,而是在瞬息万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创新电视题材,也是在跨年节目娱乐化大背景下,迎合一部分观众严肃思考需求的一种选择。

12月30日“浙江卫视领跑2018演唱会”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领先开唱,提前将跨年的欢乐气氛带给观众,在歌舞竞彩的跨年演唱会基础上,12月31日将首次推出“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这样一场别出心裁的“思想盛典”。

在即将到来的“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中,马东、高晓松、吴晓波、张召忠将和20位各行各业观点独到、观念新潮的年轻思想团成员一起作为演讲人,提取“科技、未来、年轻、机会、成就、幸福、困惑”等年度关键词,通过对各种社会现象的盘点和梳理,年轻人们相互探讨,相互碰撞,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新观点、新表达、新思维碰撞新年度。

在发布会上,节目总导演陆皓阐述了制作节目的初衷,“中国的电视观众,特别是年轻的有思想的观众,已经不能满足仅仅在新年期间看到一场歌舞的狂欢了,他们还希望有一场思想的沉淀,就像我们个人每年都要做年终总结和明年计划一样,我们也希望为全体中国人做一次思想的年终总结。”

马东、高晓松、吴晓波发布会变身“预言家”,现场即兴讲演脑洞大开

发布会现场,马东、高晓松、吴晓波三位思想大咖,一上台就上演了教科书式互怼,马东请出更“重”的“重量级”嘉宾高晓松。随后是教科书式的自黑,高晓松自称“什么是自信,我就是自信的代表”。但调侃之后进入“正经模式”。

在谈论到2017年的感触的时候,几位思想大咖金句迭出,高晓松说“很大的国家都不爱动,但今年两个很大的国家(中国、美国)都做了很大的动作。我觉得人生最重要的乐趣之一是经历历史,今年有这个感觉”,马东今年最大的感触是中国人越来越从容,共享经济的繁盛就是这种从容的表象。而吴晓波则是连说了几个没想到,人民币汇率、比特币疯涨、房价最严调控都让他意外。

马东、高晓松、吴晓波还对2018年的大趋势作出预言,吴晓波猜测长尾效应将发生效用,无人汽车、无人售货店或将成为趋势;马东谈及二胎开放将对人口、教育等各领域产生深刻影响;高晓松“预言“2018年文娱公司将发生震荡,80年未变的行业将可能迎来剧变。

在“热词”即兴讲演的游戏中,高晓松抽到了热词AI并发表了一番独到见解,“现在的人工智只能折腾围棋手,不要为这个事儿焦虑。”吴晓波在此环节则抽到了热词“保温杯”,也抖落出家中有20多个保温杯的趣事。三位大咖现场脑洞大开,提前热场了“浙江卫视2018思想跨年”。

据悉,节目组日前在杭州放下一座“思想树洞”,市民可以通过树洞向四位思想大咖说出自己在2017年的收获和2018年的展望;节目组还在节目官微发起#2018青年说#话题,网友可以向四位思想大咖对话提问,并有机会成为20人的思想团成员。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