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牵手北京大学 萧山区图灵小镇掀开“面纱”
发布时间:2017-12-17 13:38:33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16日下午,杭州市萧山区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建“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完成入驻正式开展建设工作。

重点发展五大产业 构建人才金字塔

根据协议,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和未来视听、未来软件、智能制造、物联网、智慧医疗等五大产业。未来五年,将引进全职研究员100人以上,其中国家级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将超过50人,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此外,还将孵化一批领军型科技创新企业,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信息技术创新中心。

在所培育的产业领域内,研究院将创建出不低于1家国家级科研或产业化平台。此外,围绕重点产业领域,研究院将与本土实体经济形成完美融合,为千亿级规模产业链提供创新人才和技术创新支撑服务,力争在萧山区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百亿规模产业链。

在签约仪式上,万向集团、传化集团、恒逸集团与研究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共建联合工程中心。以传化集团为例,根据此次合作协议,传化集团将和研究院一起,进行面向未来信息经济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技术的研究,研究课题的方向为人工智能和未来视听、未来软件、智能制造、物联网、智慧医疗的技术研究,实现校企合作科研,并将科研成果运用于市场。

图灵小镇首次亮相 打造研发产业高地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图灵小镇也首次公开亮相。

图灵小镇位于钱江世纪城最核心最优势的区块,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图灵小镇取名源自于计算机之父、人工智能之父——艾伦•麦席森•图灵及被喻为“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的图灵奖,寓意图灵小镇是以人工智能为主的计算机前沿技术为核心,吸引最尖端的人才,引领最前沿的技术,创造最高端的产业。

根据规划,图灵小镇重点突出金融科技、未来制造、虚拟现实、医工交叉、未来视听和图像识别,未来软件和高性能计算等6大领域,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产业,打造若干示范工程。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王小青 郑琳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