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 他在11楼阳台外要在跳楼前见儿子一面
发布时间:2017-12-16 15:34:11 Sat  来源:杭州网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近日,杭州民警把这句话送给了下面这个主人公。因为,民警发现他时,他距离死神只有一步之遥。
 
 

13日22时18分许,余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机动一中队接到指令,在南苑街道桂花城某幢11楼有人要跳楼。

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指令后,机动一中队102、107号巡逻车三分钟内赶到现场,民警徐凌飞迅速带队赶到11楼轻生男子家中。

此时男子正站在阳台外侧,阳台门关着,透过玻璃可以看到男子右手拉着护栏,左手拿着手机不停挥舞,情绪十分激动。

给民警开门的孙女士告诉徐凌飞,在阳台的男子阿路(化名)是他丈夫,两人因感情问题已经分居,阿路独自搬出去居住有一段时间了,但两人还未离婚。

阿路站在阳台外边沿,手拿着电话,嚷嚷着跳楼前要见儿子一面。与孙女士了解基本情况后,徐凌飞果断作出行动,让孙女士将小孩抱出来,一边大声喊道:“你还要不要看你的儿子了!要就赶紧进来,你在外面怎么看!”

队员沈翔走过去打开了阳台的门,逐步接近阿路。屋内,孙女士已经孩子抱了出来,徐凌飞继续喊着:“你儿子就在屋子里呢,赶紧进来看!”

阿路转头看儿子的瞬间,沈翔一把抓住阿路左臂。随后,徐凌飞与沈翔合力将阿路安全拉了回来,带到屋里。

据了解,阿路是广东人,与妻子孙女士因为感情纠纷,已搬出去住,一时想不开自寻短见。

徐凌飞一边联系阿路姐姐,一边耐心阿路交流。他告诉阿路,无论什么事,都不能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生活还是要继续,人要往前看,有困难就要努力去解决,阿路的情绪也逐渐稳定。

民警有话说,处理感情问题要冷静,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伟亮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