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窃贼偷东西玩 “声东击西” 终究被逮
发布时间:2017-12-16 14:31:09 Sat  来源:杭州网

“我明明计划的万无一失,怎么还是被警察抓到了呢?”当民警带潘某回所里配合调查的时候,潘某一脸疑惑喃喃地说。而让他更意想不到的是,因为偷电瓶,他还将面临法律的惩罚。

电瓶连续被偷,套牌车“声东击西”

近日,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河庄派出所接到了报警,称工地上的挖机电瓶被偷。民警们经过分析研判和走访调查掌握了作案车辆信息,准备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可是当他们找到这辆车时,发现这是一辆厢式货车。而案发时,车主及车辆也有明显的不在场证明,和该案中嫌疑人开着面包车在凌晨时分偷电瓶不相符。

显然,这辆车不是民警们所要找的作案车辆,对嫌疑人的抓捕扑空了。民警重新检查车辆信息后发现并没有错误,那么只有一个可能,嫌疑人使用的作案车辆是套牌车。要找到一辆套牌车可不容易,而这时河庄派出所又连续接到了几起相似的挖机电瓶被偷案件。

考虑到案件的复杂性,河庄派出所马上成立了专案组并由经验丰富的刑侦副所长周凯峰担任专案组组长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分析认为,嫌疑人在近期仍有实施盗窃的可能,因此,尽快抓住嫌疑人才能阻止电瓶再次被偷。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和对几起案件进行串并后,民警们最终确定了抓捕方案。

民警蹲点守候,嫌疑人凌晨踩点露出马脚

一张大网悄悄铺开,每个人都不敢眨一下眼,生怕错过任何一个人和一辆车。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蹲守了三天仍一无所获。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专案组成员发现嫌疑人车辆路过了自己蹲守的路段,立即汇报专案组领导,并对该车辆进行跟踪。专案组长周凯峰得到消息后,马上带领刑侦民警李小龙和合成作战小组成员对嫌疑人实施抓捕。民警们瞅准时机,最终在江东大桥附近抓住了嫌疑人潘某,并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5只电瓶以及作案车辆真正的车牌。

据悉,从外地来杭打工的潘某租住在萧山区南阳街道,平时以帮人开车打零工为生。

当他发现大江东的各个工地夜晚安保比较薄弱,便打起了工地上挖机电瓶的主意。为了增加“安全系数”,他还特地找人做了一块假车牌。谁知道,天网恢恢,作案后不到十天,就被民警抓到了。也是在这不到十天的时间里,大江东的这八个工地因为被盗走了十余个挖机电瓶,影响了工期不说,光电瓶的损失就高达万余元。

目前,潘某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潘佳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