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五届“新春欢乐颂--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12-16 14:12:0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艺术精神的传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而创新正是文艺精品发展的生命力。12月15日下午,在“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活动上,文艺院团的演员们,通过解读五封信的艺术表现形式,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着重围绕亲情、友情、观众情、师生情讲述“新春欢乐颂”活动五年来的点点滴滴。活动现场宣布第五届“新春欢乐颂”正式拉开帷幕。

文化惠民 百场演出精彩上演

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文广集团自2013年底推出首届“新春欢乐颂”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五年来,“新春欢乐颂”活动已累计为杭城市民奉献412场精彩演出,有10多万杭城市民在“新春欢乐颂”期间走进剧场观看演出。文广集团在每场精品剧目演出中都安排了公益惠民演出票,累计4万余张,最低票价10元。

杭州市的劳模、“平民英雄”、“十佳教师”、“十佳好邻居”等都可以凭相关证书,免费观摩演出。“新春欢乐颂”活动正逐渐成为杭城文化惠民的一张“金名片”,更是被评为“2014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之一。

据介绍,今年的“新春欢乐颂”活动期间,文广集团所属的六家市级文艺院团将在杭州大剧院、杭州艺苑剧场、杭州蜂巢剧场演出150余场,其中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将在本届“新春欢乐颂”期间,进行诗话情景剧《红船•追梦》百场巡演,进一步传承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红船精神;而在“新春欢乐颂”演出剧目中,还将有五周年精彩剧目回顾,把过去几年演出过的、受观众好评度较高的剧目进行经典再现,如杭州歌剧舞剧院的综合晚会《我们的中国梦》;杭州越剧传习院的越剧《一缕麻》;杭州杂技总团的《杂技魔术精品晚会》等。

作者:记者 沈雁容 摄影 王俊华 通讯员 金丽洪  编辑:
12月15日下午,第五届“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杭州艺苑艺海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