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近期杭州德胜高架流量大幅增加 滨江堵情加剧
发布时间:2017-12-14 17:33:4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气温的下降,杭州的冬天已然来临。冬天的到来不仅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对杭州的交通产生了不少影响。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综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交研中心”)获悉,11月杭州交通冬季特征明显,总体上看,市区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期间,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7.1、7.5,基本处于中度拥堵状态。

交研中心说,一般情况下,冬季气温较低,天黑变早,加上部分单位作息调整、下班提前,因此晚高峰出行会更为集中。

近期德胜高架交通压力加重

11月杭州快速路早、晚高峰拥堵程度差别不大,早、晚高峰小时拥堵指数分别为7.9、7.8,主要是因为早高峰出行时间相对较集中,大家早上出门更倾向于选择快速到达目的地的快速路出行,因此快速路早高峰交通压力也不小。

从拥堵路段分布上看,快速路拥堵主要集中在中心区“两横两纵”快速路,即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留石高架和德胜高架。特别是中河上塘高架和秋石高架,拥堵常态化趋势比较明显:早高峰一般集中在上塘高架、秋石高架北向南,晚高峰则主要集中在中河高架、秋石高架南向北。

与9月相比,近期德胜高架流量增幅较大,其中石德立交-沪杭高速段早高峰进城、晚高峰出城流量相比9月分别增加18.7%、11.4%,平峰期流量增幅在12%左右。

交研中心说,德胜高架拥堵概率的显著上升,主要受到了与9月底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彭埠收费站、余杭收费站-德胜收费站)对使用ETC的浙A牌照客车免收通行费的影响,再加上周边道路施工较多,因而部分道路流量转移至德胜快速路。

地面核心区及城西北区域最拥堵

11月,杭州主城区地面主干路拥堵主要集中在核心区及城西北区域。主要包括教工路、古翠路、文一路、庆春路、建国路等。

值得注意的是,滨江区地面道路交通拥堵有所加剧,江南大道等以往较少拥堵的路段,近来拥堵频频出现。

其中,三桥-四桥段拥堵时空比例从上半年的5%左右上升至7.5%左右,日均严重拥堵时长从上半年的0.8小时左右上升至1.5小时左右,交研中心说,主要与地铁5、6号线施工以及商业街开业等有关。

进入年末,交研中心预计,晚高峰期间车辆出行更为集中,晚高峰拥堵程度会有一定程度上升。

12月底也是商场促销、购物娱乐等活动较频繁的时候,这里也特别提醒大家,届时环城北路(莫干山路-中河路)、延安路(庆春路-解放路)、解放路(凯旋路-秋涛路)、清江路(杭海路-秋涛路)等热门商圈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估计较大,建议有条件的话还是尽量避开,特别是在周末和周五晚高峰。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