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90后研究生打110说“我把人强奸了”
发布时间:2017-12-14 17:30:44 Thu  来源:杭州网

普法教育时,常有法律专家唠叨,别乱打110。但总有人不听,没文化、不懂法打了装糊涂而付出代价,值得同情。但如知法犯法高学历之人也乱拨打110,那真是不能原谅的行为。

今天,江干公安分局彭埠派出所就有这么两起乱打110浪费警力的案情,还有些荒诞。

为让老婆不生气  90后研究生打110说,“我强奸了个女的,我现在就和她在一起。”

12月11日晚上,彭埠所接到一个自首报警,报警人系一男子,称昨天强奸了一个人,现在跟对方在一起。

民警迅速赶到报警地点见到了这对男女,两人面色平静,男子说强奸了身边的女子,而这名女子始终没有说话,情绪也比较稳定,为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将两人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具体一问,事情的真相竟让民警哭笑不得。原来两人是夫妻,事情也跟“强奸”没有一点关系,这几天两人因为琐事在闹离婚,男子觉得对不起老婆,于是想到报警这个主意,希望民警以“强奸”的罪名处理他,用这种方式给老婆一个安慰。

记者了解获悉,男的是一位90后,姓何,是浙江某大学生毕业的研究生,现在金融系统工作。小何跟老婆是高中同学,谈恋爱9年,结婚刚一年。目前。妻子已经怀孕4个月。

至于“琐事”是什么呢?

前几日,小何的妻子偶尔在小何的手机微信里发现,小何和其他女的聊天记录,言语有些暧昧。妻子便一口咬定,小何出轨了。小何承认言语暧昧,但不承认出轨。所以,纵然他全身长满了嘴,也解释不清楚。小何的妻子因此闹翻了天。

正好前一天晚上,夫妻俩在自愿情况下发生过关系。小何为了让妻子消气,给她一个交代,心思求助警察。但又觉得这样的琐事,民警未必会来。故自以为是地报警说,自己强奸了人。

小何因家庭纠纷而谎报“强奸”的行为已构成谎报案情,现已被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有个女的带了个壮汉吓唬他,他打110说:“这里有人聚众赌博。”

12月11日下午,彭埠所还接到一举报赌博报警。报警人说会等民警过来。

民警接警后便觉得有蹊跷,因为举报人一般并不愿露面,而这个报警人却主动说要等民警过来。

民警赶到后,见到了报警的男子赵某,当民警问起哪里有赌博时,男子却笑哈哈的说自己酒喝多了,随口说说的,并没有人赌博。真正的事情是,有个女的带一个又高又大的男的来找他麻烦,他想吓唬吓唬对方,于是便报了警。

记者了解获悉,赵某,36岁,吉林人,无业游民。12月9日到的杭州,前几天跟一个女的发生了一点小摩擦。

民警告知其这是严重浪费110资源的行为,随后以涉嫌谎报案情将其传唤回所,现赵某已被行政拘留七日并处罚款二百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许雷阳 徐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