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通在即!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4号线南段开展“极端分子纵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2-11 16:07:4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快了,快了!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4号线南段传来了新消息,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为保障试运营安全,12月11日下午,杭州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至良渚站、4号线南段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分别在地铁2号线杜甫村站、地铁4号线浦沿站顺利举行。

    此次演练于地铁2、4号线连续进行,分别模拟地铁2号线列车从白洋站开往杜甫村站、地铁4号线从杨家墩站开往浦沿站的途中,发生两名极端分子纵火事件后的应急处理。在两场应急演练过程中,相关单位与部门在短短数十分钟内,快速反应,应急联动,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和处置了突发事件。

    杭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营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是地铁新线开通的必备条件,演练旨在提升杭州市对轨道交通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市政府相关部门与运营单位的联动能力,从而保障轨道交通安全、有效运营。

    据了解,2017年年底,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和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将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演练圆满成功,为新线路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记者 胡菲菲 制图 占逸宏 通讯员 吴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