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江东公安分局首创全市保安员证核发“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7-12-09 10:05:58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我是来参加保安员证考试的,工作人员让我填写了免费邮寄申请单,确实有点意外。前几天,老乡来考证时还跑了三次,现在我才跑了一次,而且连快递费用也由政府买单了,大江东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真正为民办实事啊!”

12月8日,在大江东保安员资格证考场,来自安徽的小张得益于大江东公安分局刚刚全面推广的保安员证核发新举措,只需跑一次就可以领到保安员证,小张脸上掩饰不住兴奋之色。

保安员承担着门卫守护、值班巡逻、安全监察,为单位提供防火、防盗、防破坏等服务,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一员,国家制定了专门的法规条例来管理保安员,因此大江东公安分局对保安员资格证的考试核发十分重视。此次实现保安员证核发“最多跑一次”,是大江东公安分局带给广大办事群众的“福利”,也是分局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

把原先不属“最多跑一次”的业务也实现了跑一次,还跑得更便捷、更高效,大江东公安分局又是如何破解保安员证核发“跑多次”这个“堵点”的呢。

大江东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杜海涛这样说:“以前保安员证的考试核发,需要申请人先到大江东保安员证考点报名,民警对申请者进行背景审查,审查合格,再组织集中统一辅导和考试,通过考试后再通知申请人领证,整个过程一般需跑三次。为了不让保安员考试发证“多次跑”,我们在依法办事的前提下,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思路,在反复对办事流程论证的基础上,推出网上资料受理服务,我们在后台进行背景审核、信息采集、预约考试等,符合条件的办事群众只需考试当天提交纸质材料,就可实现即时报名、即时生物信息采集、即时考试、免费发证,破解了保安员证考试核发无法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难题。据悉,大江东公安分局推出该项新举措前,还于12月1日经过了既全面又严谨的试行工作,以确保新举措各个环节能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大江东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最大限度实现简政放权,因地制宜推出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如今,公安分局已有75个“最多跑一次”办事流程改革成果落地,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了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俞小薇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