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精英展”在杭州开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7-12-08 17:54:44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8日下午,2017“首届全国青年书法精英展”在杭州科技交流馆开幕。在前期评审过程中,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共有150件作品入展本次展览,其中,优秀奖10件,提名奖30件。另外,增加21件特邀作品。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主办,杭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文艺发展的科学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系列重要讲话,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倡导和践行有利于时代进步和人民幸福的新思想、新观念、新生活,“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书法语言创作出优秀艺术作品引领人们追求崇高、向往美好。

尽管受征稿周期限制,本次展览仍然收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吉林、新疆、安徽、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澳门作品2203件。

整体而言,作品真草隶篆、异彩纷呈,其中不乏国展、省展高手佳作,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高超的笔墨技法表达以及独特的个性诉求。充分说明了广大青年书法爱好者有责任、有担当,在不断学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以更加充沛的激情、更为生动的笔触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用如椽巨笔为国家的富强、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热情讴歌和抒怀。”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2日,喜欢书法的市民朋友可前往一饱眼福。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