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智慧物流再添“新军” “快运滴”落地富阳
发布时间:2017-12-08 17:38:5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想寄东西找不到快递员,到如今楼下排列整齐的E邮柜;从费时费力的人工物流,到全程可视、可监、可控的高品质智慧物流……

作为浙江省的物流中心,杭州已被列为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全国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

近日,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快运滴”在杭州富阳区正式落地,意味着杭州智慧物流再添“新军”。

据了解,“快运滴”主要用于破解当前物流行业中物流公司、车主与货主交易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货车返回空驶率高、有货没车和有车没货、货物破损率高等弊端,为生产企业、贸易商、物流企业及第三方物流提供一站式智能物流运输及船货交易撮合平台,彻底改变了传统物流的管理调度模式。

通过该平台,一方面可以提高物流信息流转的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另一方面,大规模的物流结算在当地完成,可以为杭州带来大量的经济效益。

今后市民寄送货物,只要打开手机APP,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可实现方圆5公里内的车主抢单送货,实现快速高效对接。

用户可以对货源的类型、数量、出发地、装货时间、到达时间、价格、是否专线等进行实时查询,也可以通过出发地、装货时间等关键词查询,搜索出货源的相关信息,并通过全天候监控到车辆的实时位置,确保物流配货的安全。

“快运滴”杭州负责人赵晴介绍,“快运滴”入驻杭州将会对杭州物流业带来新鲜血液和动力,实现物流数据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更高、更快、更安全和更智能的服务,总体上提升资源利用率和用户体验。借助“快运滴”,可以搭建城市配送运力池,开展共同配送、集中配送、智能配送等先进模式,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郭露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