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货车司机的一个动作致好友不幸殒命 自责“无颜面对其妻儿老小”
发布时间:2017-12-06 17:41:36 Wed  来源:杭州网

 
S31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28公里+820米附近,两货车追尾。
 

巨大的冲击力将山西籍半挂车车头严重挤压变形。

  杭州网讯 就因为一个致命的开车习惯,又一个生命离我们而去.12月5日11时51分许,S31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28公里+820米附近,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货车追尾事故,结果造成后车副驾驶座上的张某当场死亡。

就因为捡手机 两货车追尾致副驾驶员死亡

经交警部门调查得知,这起事故是由后车驾驶员捡掉在地板上的手机引起的!

据现场参与施救及调查的高速交警孙警官介绍,当时是一辆山西籍的重型仓栅式半挂车右侧车头追尾碰撞了一辆浙江籍的重型普通半挂车左侧车尾,巨大的冲击力将山西籍半挂车右侧车头严重挤压变形。

坐在副驾驶室的张某被卡在驾驶室内,身体多处部位受到挤压,大腿部有较大的开放性创口,血流不止。经医生现场确认,张某已经死亡。

驾驶员懊悔:无脸面对死者的妻儿老小

“后车驾驶人王某瘫坐在地上懊悔不已,嘴里一直说是他害死了张某。”孙警官说。

据王某陈述,当时他以8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行驶在第三车道上,坐在副驾驶的张某说手机找不到了,让驾驶人王某给他的手机拨个电话。电话打通以后,听到手机铃声在驾驶座的座位底下,驾驶人王某就低头去找手机。王某找了一两秒钟后抬头发现了前车,可这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下意识地往左打了一把方向,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王某说,死者张某是他的同乡、好友,张某家中还有妻儿老小,真的没脸去面对他们了,“下辈子当牛做马都还不清了。”

高速交警再三提醒,开车时不得有接打电话、操作手机、观看电视、吃零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在一念之间,特别是高速公路上,后果将更为严重。高速交警也将通过电子警察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将对车主罚款100元,记2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傅卫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