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表彰“最美环山人” 富阳环山乡劲吹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7-12-06 17:41:09 Wed  来源:杭州网

 
“最美环山人”表彰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近日,富阳区环山乡举行“最美环山人”表彰活动,表彰了环山乡最美文明家庭、最美乡贤、最美职工、最美庭院等十个层面的“最美人物”。

据悉,从今年9月起,环山乡开展“最美环山人”评选活动,通过10多条标准评选出最美文明家庭户、最美家风家训户、最美庭院户、最美治水人、最美教师、最美职工、最美保洁员、最美农民、最美乡贤、最美志愿者,以进一步树立一批时代性和示范性强、特色鲜明的先进典型人物,让他们成为时代精神的体现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风尚和行业进步的引领者、尽责圆梦的先行者。

今年以来,环山乡党委政府带领乡村两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以统筹推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的“三美”为目标,为实现“拆违建、清溪流、扫干净、堆整齐、种满园、点漂亮、增收入、人和谐”的目标而努力;以大力推进“路相、林相、湖相、坡相、村相、园相、田相、户相”“八相联治”的思路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新面貌;以坚持农村既要有“颜值”,更要有“产值”的理念,带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变;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全面改善线乱拉、车乱开的农村面貌;清道路、清菜园、清庭院、清溪沟、清房前屋后,全力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进入新时代,站上新起点。看富阳,四态转型、有机更新、拥江发展;看环山,一路两翼、全域发展、转型新星、幸福环山。

环山乡党委书记吕劲峰表示,表彰活动是环山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成果展示,十个层面的“最美人物”闪亮登场,接受表彰,在环山乡尚属首次,感染了众多村民、弘扬了崇德向善,使环山乡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劲吹文明新风、丰润和滋养环山人的精神家园。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叶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