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垃圾桶有了“身份证” 拱墅区给居民生活小区垃圾桶标码定位
发布时间:2017-12-06 17:39:32 Wed  来源:杭州网

    

拱墅区在居民生活小区内给每个垃圾桶“上户口”

    杭州网讯 垃圾桶破损、丢失一直是困扰社区的老大难问题。物业清点总数发现丢失,无奈不知道丢失的是哪一只;巡查员巡查发现破损,上报时说不清是哪一只;直运公司帮忙找到一只垃圾桶,小区、社区争相来认领……

    如今,“垃圾桶没有身份”的窘状在拱墅区得到了成功破解。为解决社区垃圾桶管理难的问题,拱墅区城管局组织对辖区内居民生活小区分类垃圾桶进行编码,定点放置。通俗来说,就是给辖区内的每个垃圾桶上“户口”,领“身份证”。

    给垃圾桶“上户口”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拱墅区7个街道街道,数百只垃圾桶,从2017年11月下旬开始,拱墅区便开始了垃圾桶“户口办理”工作,按照街道、社区、小区、颜色进行统一编制号码,经过半个多月时间,目前已有200余个居民小区的垃圾桶有了“身份证”。

    以湖墅街道为例,这里的垃圾分类工作走在拱墅区前列。如今,根据垃圾桶的标码,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可以轻松定位到每个单元楼前的垃圾分类工作,解决了垃圾桶管理混乱、数量不清的难题,也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垃圾分类设施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杭州网记者从拱墅区城管局了解到,通过对辖区内的垃圾桶订码、定位,下一步拱墅区城管局将在小区公示栏上及时更新垃圾分类信息,不仅每个单元楼前的垃圾桶做到追根溯源,就连垃圾桶内的垃圾也可以及时跟踪与监管。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