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杭州市大江东供电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7-12-06 14:13:2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2月6日,国网杭州市大江东供电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家电网首批、浙江省内首家批复新成立的县级供电企业,标志着江东电力事业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杨勇,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詹国平,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许昌,杭州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曹杰人,副总经理徐昱等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浙江省委“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杭州市委“拥江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战略平台,大江东坚持“产业立区、以产兴城、创新驱动、环境优先”四大发展路径,打造产业集聚区与国家高新区“双核”引擎,在经济发展中实现产业转型。

如今,湾心的围垦正成为发展的热土,大江东的电力数据就是高速发展的“时速表”。今年1-10月,大江东区域全社会用电量高达47.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8%;区域受理电力业扩报装项目193个,总容量292355千伏安,同比增长92.99%,连续六年实现年用电量、业扩报装容量超两位数增长。

全线飘红的数据意味着大江东的用电需求也正经历着跨越式增长,电网质量将进一步成为影响区域发展的关键因素。这个冬日艳阳天,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围绕杭州市委市政府“办事不出大江东”指导思想,给出了令人期待的电力方案。

作为与大江东行政体制相匹配的县级供电企业,大江东供电公司将实现电网规划对政府总体规划的无缝融入,发挥电网建设“适度先行”的刺激作用,为区域招商引资、企业引进创造有利条件。

在政府统一描绘的宏伟蓝图中,大江东将在2020年前完成电力投资25亿元,建设500千伏变电所1座、220千伏变电所4座、110千伏变电所7座。到2030年,大江东区域变电所数量将是目前的3倍,区域产业发展将拥有更可靠的能源保障、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效率更高、体验更好。”当被问及大江东供电公司对电力客户的意义时,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郭大琦很快给出了回答。随着大江东供电公司的成立,电力客户将更多享受到“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跟到底”的一站式属地化服务,电力业扩配套项目申报、批复和实施将全部留在大江东,帮助客户彻底告别“两岸跑”“来回跑”。

此外,大江东供电公司还将营配末端融合作为业务重点,培养更多的电力工作人员成为兼具配电、营销服务专业技能的人才,当好服务大江东百姓的“电顾问”“电管家”。 在大江东供电公司揭牌仪式上,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杭州供电公司总经理杨勇,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詹国平不约而同提到了双方一年前签订的“十三五”电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下阶段,双方将围绕协议共识,发挥大江东供电公司属地化管理优势,在电网规划项目落地、重点企业服务、生态新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大江东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作者:通讯员 求力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